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公共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时间:2020-12-05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学习先进典范,进一步提高部门教师的综合素质,公共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于12月4日下午在润泽楼103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全文与水利直接密切关系的十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观看《杨明同志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视频。本次学习由国际教育部教学党支部副书记郑亚宁同志主持。

 支部副书记郑亚宁主持会议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余丹丹同志从从新发展理念、我国经济的转型发展方向、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五个方面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传达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新方向。

余丹丹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党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杨莹同志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使老师们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杨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杨阳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全文和与水利直接密切关系的十点,从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十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全文及对水利方面提出的目标与要求。

杨阳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全文与水利直接密切关系的十点

赵建文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章——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第八章——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增强了大家的忧患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意识。

赵建文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用知识点亮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杨明老师,扎根大山11年,用他的青春、坚守、无私、奉献、辛勤的精神为乡村孩子带去成长成才、改变命运的机会。下午14时,老师们通过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听了杨明老师讲述他"人瘦了、发白了,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感人故事。

集体观看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学习后,支部副书记郑亚宁发表学习感言,杨明同志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我们要弘扬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教书育人、无私无我一心为山里娃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热爱教育、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学习他爱生如子、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作会议总结,杨书记强调,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转型发展新方向,我们要结合经济转型方向和社会需求,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方向上下功夫,如对智能给排水系统、新能源等方向进行新发展理念人才培养的探索。再如十一年如一日的杨明同志,扎根山区,坚守讲台,体现了一名乡村教师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杨明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是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典型代表,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学习的先进榜样。

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作会议总结





文字:赵建文

图片:杨阳

审核:郑亚宁、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