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部教学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时间:2020-12-12浏览量:1

12月11日下午,我支部在润泽楼10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国际教育部教学党支部副书记郑亚宁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聆听了陈海梁为我支部党员同志精心准备的,满满都是干货的一堂党课。陈海梁院长以"坚定自信,担当实干,乘势而上"为主题,首先从世界层面、国家层面、学院层面以及个人层面分析了为什么能坚定自信、怎么坚定自信。接着,陈院长结合世界局势、国家局势以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了我们学院应该如何担当实干,我们自己应该如何担当实干。最后,陈院长立足国家发展势头、贵州省发展势头以及学院发展势头的角度,提出了学院如何乘势而上,我们如何乘势而上。

陈海梁院长上党课

陈海梁院长上完党课后,国际教育部教学党支部副书记郑亚宁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郑亚宁同志从全会一个认为、一个指出、一个强调、十五个提出、一个按照以及一个号召,简练传到了会议内容精神。郑亚宁同志强调,我们务必要响应全会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贵州一切工作的根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拼搏进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懈奋斗!

郑亚宁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接着,杨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杨阳同志在领学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大变局的基本内涵,辩证分析了大变局对我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挑战,科学指明了我国应对大变局的路径方向,系统回答了"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方向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分析世界形势变化,认清我国发展历史方位,在变化中把握战略机遇,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通过“变”在何处?“道”向何方?对我是“机”还是“危”?以及中国怎么办?四问,简练讲解了大变局的重要意义,强调我们党员同志务必树立大变局意识。在杨阳同志领学完后,全体党员根据常规安排,继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十章的内容,并通过视频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杨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会议最后,支部副书记郑亚宁同志以"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同志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郑书记提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大课题。并从教师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角度提出,我们教师要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在教学过程中要时刻知道什么该说、能说、可以说,什么不能、不该、不可以说。我们教师务必要抓好互联网这个舆论斗争的主战场,现在是信息爆炸、瞬息万变的新时代,微信、qq、微博等等网络信息传导软件不断增多,作为教师,一定要是时刻注意自己在网络中的言行,更要关注学生在网络中的言行。

支部书记上党课





文字:杨阳

图片:杨阳

审核:郑亚宁、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