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水利工程系扎实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30 文章来源:水利工程系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工作精神,宣传国家及学院的相关资助政策,了解精准扶贫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强化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水利工程系各班辅导员在2020年11月下旬陆续开展2019级、2020级精准扶贫受助学生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座谈会。




水造191班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班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宣讲了国家"奖、助、勤、贷、补"等学生资助政策,并与同学们交流在思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各班同学积极与辅导员沟通,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国家的关心和学院的关爱表达了感激之情。各班辅导员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同学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珍惜青春,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做人做事能力,以后努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二是希望全体同学立足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学会"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合理规划资金,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三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水工193班座谈会现场



水造201班


通过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大学生诚信意识,为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图文:杨仕坤

审核:向萧、刘丽

版权所有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贵阳市宝山南路82号    邮政编码:550002    电话传真:0851-5938823、5923880    黔ICP备08001160号-1
招生就业办信箱:ssxzsb@sina.com.cn    技术支持:智政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