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水利工程分院学管科开展20级新生班主题班会
日期:2020-11-08 文章来源:水利工程系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要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有关要求,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2020年11月1日至11月4日,水利工程分院学管科组织2020级各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活动。


 

在这次主题班会活动中,水利工程系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视频。接着又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主题开展了讨论会。同学们还列举了学校和家庭中的浪费现象,并总结出了许多厉行节约的方法,如:吃饭时按量取餐、离开教室和宿舍及时关灯,及时关闭水龙头等等。


 

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我们要存在节约的意识,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提醒身边的同学,家人“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我们要传承取之有度、饮食调理的中国饮食文化和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做到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把勤俭节约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让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个人小步,社会大步,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为社会进步做出一份力量,让勤俭节约精神不再是纪念馆里陈列的纪念品。

 

 

 

图/文:杨仕坤

审 核:刘 丽\向 萧

 


版权所有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贵阳市宝山南路82号    邮政编码:550002    电话传真:0851-5938823、5923880    黔ICP备08001160号-1
招生就业办信箱:ssxzsb@sina.com.cn    技术支持:智政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