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上春山,学诗词!我院留学生相约诗画里的中国

时间:2024-03-28  [ ]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教育部  视力保护色:


人间三月天,漫舞樱花雨。3月25日,国际教育部通过联动第一课堂,开辟第二课堂,将课堂搬到户外、搬到真实情境里,用美的教育让留学生们走近自然,沉浸式体验中国诗歌、书画的魅力,感受多彩贵州之美。

DSC00523

留学生合影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同学们穿上汉服围坐在漫天樱花树下,余丹丹老师教授同学们学习关于春天的诗词。“老师,我们现在就在这首诗的世界里,我太喜欢这首诗了。”来自也门的卡乐(Al-Dhurafi Khaled Ahmed Ali Saleh)同学惊喜地说到。在百花芳辰中,他们顿悟中国诗词的意境美。

DSC00226

留学生学诗词

DSC00476

也门籍留学生卡乐(Al-Dhurafi Khaled Ahmed Ali Saleh)

“诗是无形画,画是有形诗”,声声鸟鸣,春风徐来,同学们在扇面上描绘花鸟画儿,并题上最喜欢的古诗及自己的中文名,仿佛徜徉在诗中、画中,宛如漫步唐代,入席一场美学盛宴。

DSC00295

留学生描绘中国画

DSC00502

孟加拉国籍留学生王子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三月三来山青草漫漫……”同学们在春光里踏歌而行。“这是我学唱的第一首中文歌,歌词特别美,我一定要珍藏这段美好的回忆”,来自孟加拉国的王一山(Das Eshan)同学开心地说到。

DSC00408

孟加拉国籍留学生王一山(Das Eshan)

“在我的国家只有热季和雨季,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春天,学到如此美丽的中国诗画文化,我越来越喜欢这片土地了”,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夏琳(Delgado Urena Sharlyn Olinda)同学感慨到。

DSC00429

哥斯达黎加籍留学生夏琳(Delgado Urena Sharlyn Olinda)

国际教育部定期组织开展留学生文化实践活动,旨在将学生活动空间从课堂延伸到广阔的中国社会,让其切身体验灿烂的中华文明、中国社会以及多姿多彩的贵州文化。

DSC00613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文字:余丹丹

图片:姚雪珂

一审:宋海静

二审:蔡梅

三审:张羽刚

责编:黄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