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2024年第一次分类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4-03-2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3月23日,我院举行2024年第一次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来自全省各普通高中、中职及专项类报考我院的学生参加考试。

IMG_256

考生有序进入校园

IMG_257

考生查看学院考场分布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分类招生考试工作,专门成立2024年分类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技术组、联络组、后勤保卫组、宣传组等9个工作组、26个小组。考试监督组将对此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以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公开。考前,学院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分类招生考试工作推进会,对考试各环节进行部署。

IMG_258

学院领导主持召开考前工作推进会

IMG_259

分管领导主持召开考前工作协调会

为确保分类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共有400余名教职工参与本次分类招生考试工作。考务组考前对工作人员分批分类开展培训,就面试官、机考考官、记分员、管理员及志愿者等各岗位职责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各组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要求;考试监督组在考前培训中特别强调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所有教师要严格执行;考试组对各考场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考试的顺利推进。

IMG_260

考务组负责人介绍工作流程

IMG_261

考试监督组负责人强调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

IMG_262

面试官及考官培训

IMG_263

志愿者培训

IMG_264

考试组负责人和分院领导考前检查准备情况

考试当天,学院领导对各考场情况进行巡查,所有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服务保障有力,为考生提供了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IMG_265

学院领导在考试当天巡查考场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IMG_270

考试现场

与往年相比,此次考试工作还特别增设了大禹馆、思源居、特色社团等校园参观打卡点,让所有考生可以在考试后感受到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校园各参观点均安排学生志愿者为考生咨询等提供帮助,国际教育部外籍学生也参与了志愿者工作。

IMG_271

社团活动展示打卡

c1dfcff2-d0a8-4488-abbe-8d00451ec9ad.jpg

国际留学生同学为考生指引考场

IMG_273

IMG_274

志愿者同学为考生进行指引

本次分类招生考试实行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生“专业能力测试+技术技能测试”,退役军人等专项人员“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旨在选拔综合素质高,技术技能基础好的优秀人才进入我院继续深造。




文字:吴  珂

图片:张语烟、袁  坤、向  彤、练晓矝、陈家俊(水韵学生记者团)、李世波(水韵学生记者团)

一审:唐云岭

二审:蔡  梅

三审:程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