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征兵总结大会暨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

时间:2021-01-13  [ ]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处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我院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有序推进,1月4日上午,我院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组织在线上召开2020年征兵总结大会暨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盛莉、原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姚志红、四分院党总支部书记和学管科科长、学生处和四分院征兵工作人员、辅导员共9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丽主持。

盛莉对我院2020年征兵工作所获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征兵工作有力推进;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调动学生参军热情,确保宣传动员取得实效;三是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在武装部的带领下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扎实完成工作任务。她强调,各参会部门要切实做到"早"(动员时间早)、"深"(入脑入心深)、"透"(政策吃透)、"好"(耐心要好)四个要点,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把行动统一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深度,把征兵工作统一到高校教育"四个服务"的广度,切实将大学生征兵这项利国、利军、利民、利校、利己的工作做好、做实。

姚志红全面总结了我院2020年征兵工作总体情况,对征兵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她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坚决贯彻落实国防部"两征两退"征兵工作改革相关指示精神,压实责任、开拓创新、多措并举,超额完成征兵任务。2020年共完成士兵征集174人,超任务数完成109人(任务总数65人)。其中,在校生122人,超任务数92人(任务数30人);应届毕业生52人,超任务数17人(任务数35人),在72所高校中名列前茅。她从四方面分享了征兵工作经验:一是高度重视,目标精准,组织到位;二是全面动员,措施精准,宣传到位;三是健全制度,内容精准,成效到位;四是过程精准,服务到位。她希望各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总结经验,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

刘丽对2021年征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第一,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级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将线上宣传教育常态化、线下宣传教育精准化,摸清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愿意底数,精准施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第三,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规章制度、人文关怀落实到位。

武装部干事谢良平从男青年应征入伍流程、网上报名的注意事项、体检要求、入伍优惠政策等方面对2021年征兵政策作出解读,帮助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政策和工作业务流程,以增强工作效率和质量。

image120210113171900.jpeg

盛莉带队参加贵州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调研座谈会

image220210113171907.jpeg

image320210113171912.jpeg

我院征兵宣传亮点——国旗护卫队风采

image420210113171920.png

学院武装部干事谢良平联系方式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2021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学院将再接再厉,做好部署安排,认真落实一年两征相关政策,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文字:尚省言

图片:尚省言

审核:盛莉、姚志红、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