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语文教研组简介

来源:时间:2019-01-11浏览量:1

语文教研组现有任课教师19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研究生4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3人

教研组一直承担学院各专业《大学语文》的教学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大学语文教学经验。此外,教研组还承担了《应用文写作》、《普通话》等公共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教研组老师一贯坚持“教学做”合一教学模式,教学过程中围绕学生习练活动设计教学环节,开展能力训练,培养学生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表达能力、综合应用能力;强调语文学习共性的同时,注重不同专业的不同个性要求,根据不同专业类别指向的职业岗位特点开展语文教育教学活动;根据学生学历提升的需求,对教学内容进行灵活的选择和扩展,以满足不同学生学习和发展的需要。

经过多年的努力,语文教研组已在教育教学、科研、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发挥自身的优势,取得了初步成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