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公共基础教学部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时间:2020-11-28浏览量:1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政治保证。11月27日下午,公共基础教学部在润泽楼103会议室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国际教育部教学党支部副书记郑亚宁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郑亚宁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郑亚宁同志针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从提升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队伍、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抓好互联网这个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个方面做了深刻地解读。

郑亚宁同志领学“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公共基础教学部办公室主任罗代川通报了部门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部门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情况,分析研判在统筹推进部门各项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作了针对性部署。

罗代川通报部门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代表各自教研室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最后,周健主任作会议总结,2020年,我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顺利开展,成绩显著,但也存在部分教师重视专业学习,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够的问题。2021年,我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结合信息化手段,探索和创新宣传方式,采取更多的宣传载体,增强教师政治理论水平,使部门教师深入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导向,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开展。

公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周健作会议总结

 



文字:赵建文

图片:赵建文

审核:郑亚宁、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