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部教学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时间:2020-11-07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了解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规划,我支部于11月6日下午在润泽楼103会议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下称"全会")精神、观看《习近平报道集——引领大国发展》和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本次学习由支部副书记郑亚宁同志主持。

支部副书记郑亚宁主持会议

在学习后,赵建文和郑亚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赵建文老师:高校教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的重要推动者,我们需要紧密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立德树人本职工作来抓好教学。郑亚宁老师:在教学中,我们要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考试内容体系,注重学生的过程性评价,改变相对固化的试题形式,增强试题开放性,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

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做会议总结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做会议总结并给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志宏书记强调,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各位党员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明确目标,信念坚定,顽强拼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文字:赵建文

图片:陆燕梅

审核:郑亚宁、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