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动态
分院新闻
水利工程分院党总支召开2021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创业专项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月14日下午,水利工程分院党总支在润泽楼405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创业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丽主持,分院院长杨正策、就业干事杨琴及全体2018级辅导员参会。



会议现场一


会上,刘丽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具体工作部署。一是摸清底数建台帐。全体辅导员利用假期建立"点对点"动态台账,摸清学生就业意愿、择业方向和思想状态,搭建师生"心连心"沟通桥梁,全心全意为学生就业服务。二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精准帮扶。辅导员应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心理困难、身体残疾等学生群体,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台账,重点帮扶,精准施策。三是整合资源,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有效整合24365平台、学校就业平台、相关公众号及分院师生提供的就业信息,及时向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四是加大2021年征兵,西部计划、专升本等宣传力度,提高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五是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诚信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德技双馨的水利人才。六是精准填报就业系统信息,积极参加实习平台创建工作,将就业工作信息化、数据化。

最后,杨正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居国家"六保"、"六稳"的首要位置,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人数多、压力大,各位辅导员要掌握工作规律,理清思路和方法,更加深入、有序、有计划地推动工作,在现有基础上,主动积极作为,提高就业质量,使分院的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二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辅导员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明确工作方法,提出工作要求,为顺利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杨琴

审稿:马毅 刘丽

版权所有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贵阳市宝山南路82号    邮政编码:550002    电话传真:0851-5938823、5923880    黔ICP备08001160号-1
招生就业办信箱:ssxzsb@sina.com.cn    技术支持:智政科技